dieyushi's Blog

ATOM Rss

Debian服务器配置

May 06 2013 , life

前言

由于工作的原因,手上有几台debian的服务器,全新安装的6.0。根据需要,开通了pptp服务,并将不需要的服务关闭。现在记录下整个流程。

添加公钥

默认/root目录下是没有.ssh目录的,需要手动先建立,然后执行下面的命令即可。

scp ~/.ssh/id_rsa.pub root@your-server-ip:/root/.ssh/authorized_keys

卸载服务

系统默认开通了exim4, portmap和nfs-common服务。由于不需要这些服务,卸载

Read More

前言

这几天出差,打乱了自己做题的节奏,也只能抽空做几道题来保证做题的感觉了。

题目

Swap Nodes in Pairs

Read More

leetcode刷题记录7

April 29 2013 , coding

前言

这几天要抓紧时间写别的程序,要在出差前搞定,只能抽空做两道题了。难度都不高,写起来注意点还是可以一次就pass的。

Generate Parentheses

  • 题目链接:http://leetcode.com/onlinejudge#question_22
  • 解题思路:
    • n == 1时,返回"()"
    • n > 1时, 先计算generateParenthesis(n-1),对返回的vector中每一个string进行操作。我们可以新增一对(),放在原来里面的任何一位后面都可以。使用set来保存唯一的值。
  • 实现:
Read More

leetcode刷题记录6

April 29 2013 , coding

前言

连续做了几道很简单的题目,都是一看就知道是什么思路的题目,重要的是怎么才能写出没有bug的程序。感觉自己直接完成的题目多少要改动下,没有写完就直接通过测试的。

题目

3Sum

  • 题目链接:http://leetcode.com/onlinejudge#question_15
  • 解题思路:
    • 可以将题目转换成2Sum,给定target,求解。解决这个题目首先要将数组排序,然后left定义为最左边,right定义为最右边,如果left + right < target,左边的数应该更大,往右移以为,反之右边向左移,相等的话就要同时移动。这样可以找出所有的组合。
    • 按照这个思路,已排好序的数组只要固定一个即可。
  • 实现:
Read More

leetcode刷题记录5

April 27 2013 , coding

前言

现在发现能找到一段时间能安心的做自己的事情不被别人打扰是多么的舒服,现在终于有点时间记录下今天抽空理解的一个题目Regular Expression Matching,一开始看到题目难度为5,直接跳过,今天思考了下,能够理解怎么做的了,记录下~

题目

Regular Expression Matching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