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yushi's Blog

ATOM Rss

表达式语法分析

April 06 2014 , coding

前言

用过libpcap的程序员一定会注意到libpcap在获取数据包时允许设置过滤规则,例如port 80表示只获取HTTP流量。但这是怎么实现的呢?我们用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在例子之前,要先介绍待会要用到的flexbison

flex/bison

flex和bison主要是为编译器和解释器的编程人员特别设计的工具,不过它们在其他领域也非常有用,因此也吸引了很多非编译器编程人员的注意。任何程序只要在输入中可以找到特定的模式,或者使用命令语言作为输入,都适合使用flex和bison。

Read More

DDOS Amplification Attack

February 13 2014 , web

今天研究了下最近很火的DNS Amplification Attack和NTP Amplification Attack,做了总结。 ddos_amplification_attack

Read More

前言

博客很久没有进行更新了,反思下还是自己太懒了。最近一段时间主要是以学习为主,这几天在读《UNIX网络编程》,加深自己对UNIX编程和网络编程的认识。

Accept

前一段时间还在找工作的时候,看到过一道笔试题,说的是,accept发生在TCP三次握手的哪个阶段。书上有个图可以很好的解释这个问题。

Read More

CGI WebServer

October 25 2013 , coding

前言

好久没有写博客了,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忙着确定工作和确定毕业论文题目等事情。好不容易忙完这些事情了,接下来工作方向定了,博客内容就尽量向工作内容靠拢,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主题天马行空了。

Read More

sse4.2带来的优化

August 16 2013 , coding

前言

最近这一周做的事情是想办法让字符串处理的相关函数变的更快,为了应对大数据量的字符串处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还算有点效果,可以比使用标准库要快的多。整个过程主要用到的是Intel的SSE 4.2中字符处理的相关指令,PCMPISTRIPCMPISTRM,下面稍微总结下。

Read More